上海中医药大学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举办

来源:校友会发稿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在日本大阪举办。近40名在日校友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在日本大阪访问的时任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等应邀出席和见证。

      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建立了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日本校为平台的校友会工作机制。新任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日本校校长蒋文军介绍日本校友会推进中日中医药合作与发展的工作规划,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组织校友活动,促进交流合作。许铁峰代表学校对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在日校友介绍和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成果与最新发展,勉励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继续秉持校训精神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作贡献,期待在日校友携手同心,共同开创中医药事业在日本的新局面。换届大会后举行日本校友交流会,校友们畅谈在日本的发展,共话与母校的情谊。

      许铁峰此次率团出访日本、韩国,与日本一般财团法人国际传统医学教育振兴机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日本校、大阪滋庆学园、川崎医疗福祉大学、宝塚大学,以及韩国东国大学等分别召开国际教育交流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随行出访,与多所院校负责人、专业人士对话交流、洽谈合作。本次访问巩固加强了我校与日本、韩国院校的传统友谊,为我校在日韩拓展高水平、宽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