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11.01点击:36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11月1日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上海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医药行业优质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毕业生现场投出数千份简历,不少低年级学生也来到招聘现场积极参加咨询。招聘会特设上海市“五个新城”公立医疗机构专区,精准对接需求,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需要。


拓岗位:实现校企合作“双向奔赴”

招聘会汇聚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0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主要是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等行业,有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医疗机构等,其中公立医疗机构占比近50%。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在招聘会现场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招聘需求和对毕业生的反馈,进一步促进就业和深化校企合作,保障岗位需求与毕业生专业、能力高度匹配。

学校还邀请了校董企业、校友企业、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学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近800个优质岗位。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的人力资源部黄静介绍道:“公司每年都有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入职,有的已经在管理层担任重要职务,今天3家子公司共开放30余个岗位,期待2024届优秀毕业生尽快加入我们。”


架桥梁:助力“五个新城”人才建设

为积极响应上海“十四五”规划,助力“五个新城”引才聚才工程,本次招聘会特设“五个新城”专区,现场有来自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南汇“五个新城”的30余家公立医院。各新城纷纷出台人才政策细则,在落户、住房、薪资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新城建设,对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也逐渐扩大,“新城”专区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奉贤区四团镇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瑛介绍道:“学校培养的学生和中心的人才需求非常对口,期待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我们,共同建设和发展我们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学专业的2024届毕业生潘怀瑜说:“我一直关注青浦、南汇和长三角地区对医疗卫生人才的招聘,今天现场投了10家医院,期待收到回复。”


强指导: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招聘会特设“求职加油站”,由学校“启德明智”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上海市就业服务指导专家、企业生涯教练、高级礼仪培训师,为学生现场提供生涯规划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简历指导、求职礼仪指导,深受学生欢迎。

据了解,学校在10月至11月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如开设简历“门诊”,开展政策宣讲会、生涯咨询、就业指导讲座等,用心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方位服务。同时,在完善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学校于今年9月新开设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实现生涯教育第一课堂学历层次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学校生涯教育体系。


据悉,今年上半年,学校开展了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专题调研,形成了一系列贯穿招生、培养全过程的就业工作新机制和提升就业质量前瞻性项目。下阶段,学校将抢抓校园招聘黄金期,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指引,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继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桥梁,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就好业”。[学(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