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韩国校友会举办第一届上海韩国侨民医疗援助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2点击:534


111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韩国校友会举办“上海韩国侨民医疗援助团”启动仪式。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郑林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韩国校友会会长洪锡京上海韩国学校校长田炳碩、上海韩国国际物流协议会会长卞哲、女性经济人会会长朴琓信、韩国宪法性机构总统直属咨询委员会上海协议会干事姜同赫、兴士团上海支部团长裴鍗珍、OKTA世界韩人贸易协会首席副会长张泰国、在上海韩国留学生总联盟会主席金成俊、东远金枪鱼法人代表等出席

辛世恩校友(2006级)被推举为第一届“上海韩国侨民医疗援助团”团长;李垠和校友(1993级)被任命为常务顾问;朴辰培校友(1993级)、洪锡京校友(2007级)被任命为顾问;洪大基校友(2003级)、朱慧原校友(2011级)被任命为副团长;韩东铉校友(2008级)被任命为管理委员会干事。

 “上海韩国侨民医疗援助团”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韩国校友会发起,二十多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韩国籍校友医生参与其中。作为医生,团内所有成员将会贯彻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为在沪韩国侨民的身心健康提供持续的志愿服务,并向韩国侨民宣传推广中医药,建设医疗援助体系,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职场人士来到中国上海。

当天,韩国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今后“上海韩国侨民医疗援助团”将会致力于让更多的韩国人关注和了解中医药的优势,进而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不断努力。

启动仪式前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医疗讲座和医疗咨询两部分。韩东铉校友(2008级)和黄太浩校友(2006级)对“姿势与痛症的关系”和“常见急症及其急救措施”进行了专题讲座,李垠和(1993级)、车熙贞(1999级)、朱慧原(2011级)、洪大基(2003级)、辛世恩(2006级)和韩东铉(2008级)等校友对韩国侨民进行了义诊。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