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培养,回忆最美时光——70届医疗系校友相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449

522日,历经风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阳光清澈,70届的同学们怀着“对根的追忆,对母校的感恩”纷纷相聚上海,纪念母校六十华诞。

回忆是最美妙的纪念,想起林其英李曙明许徳良这些老一輩老书记老院长,思绪回到从前。零陵路上的中医学院比一些同学的中学校舍还小,但是以她独特的专业特长,镌刻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的风骨。

70届甲班

我们忘不了程门雪金寿山黄文东才学横溢的教学风釆;忘不了凌耀星吴文鼎钱承辉娟秀洒脱的板书风格;忘不了钱伯文老师讲授的中药归经;忘不了贾福华老师带我游历远古中古中医药的发展史。更记忆犹新的是裘沛然老师手捧茶壶,口含烟斗操一腔宁波话对我们说,“九针十二原,神乎神。”。我们忘不了,八人一桌的食堂八仙方桌,面对全鸡全鸭不敢下筷,“谁吃头,谁吃爪子。”;我们忘不了那个墙角的三分地,栽满了各种中草药,看它们从播种,到出芽,最后成材;我们忘不了两排红砖砌成的宿舍楼,男生住下,女生住上,如心怀不满,那楼板就会像“赤道战鼓”般砰砰作响。

70届乙班

两排宿舍之间是一条布满青苔的石阶路,被两边梧桐树荫覆盖,短短的石阶路经常有木屐的响声,那是课余之后欢快的步伐,浓浓的树荫也经常吞咽初恋的情语。然而也就在这小小的台阶路上,我们打起背包告别母校。中断学业,服从国家的分配,奔赴边疆农村、工矿、少数民族地区。台阶路上有我们洒下的泪水,石阶路上响起青春坚定的步伐。我们在一个错误的年代经受不公正的历练,回首仍可豪迈地说“无悔”!因为并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能载入历史。父母生养了我们,母校铸造了我们。虽然是在阴霾笼罩艰难的岁月里,一旦拓清迷雾,她便以博大胸怀召喚学子归来,呵护并包容他们。所以我们“寻根,感恩”,有母校的培育才有我们“为人民服务的一技之长”,才有如今的“安身立命之本”。

十分感谢何星海副校长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我们的活动,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变化。我们欣喜母校的校园变大,科系变多,声誉远扬,前程更加辉煌。作为70届的校友,我们都已进入古稀之年,生活砥励我们,晚年更要行善积德,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