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申城老人浦江游专题活动启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109

84日,2015年申城老人浦江游­——“浦江游健康行,老年人健康促进”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延照、副理事长朱匡宇,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郑锦,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我校和上海交运集团公司协办,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上海浦江游览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促进老年人健康事业,将历时一个多月,惠及四千余名社区老年人。每日活动由浦江游览船观光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两部分组成。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卫计委和我校领导分别给虹口区、闵行区、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的“中医悦动社”推广示范基地授牌。朱匡宇和徐建光分别讲话。朱匡宇表示,申城老人浦江游公益项目能够开展至今,长盛不衰,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分不开,今年把老年人健康促进的内容融入了浦江游活动中,我校从活动场地、参观内容、项目互动和费用资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他代表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向上海交运集团和我校表示衷心感谢。

徐建光指出,申城老人浦江游活动是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持续七年之久的为老助老公益品牌,在上海滩特别是上海老年人群中享有极高的口碑。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浦江游、健康行,老年人健康促进”,非常贴近老年人的需求。我校有幸成为“中医悦动夕阳”项目的负责单位,计划通过“一套中医养生操、一次网络中医课程培训、一张健康养生光盘、一支师资队伍和一场比赛”这“五个一”活动,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一整套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同时,也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可持续发展,借助“悦动夕阳社”在社区中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成为我校向社区传递中医健康生活理念的窗口和平台。

最后,胡延照宣布 2015年“申城老人浦江游”“浦江游、健康行,老年人健康促进” 专题活动启动。来自各区的首批专题活动参与者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并观看“杏林探秘”3D影片,前往浦江游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