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振玉

来源:校友会发稿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47

玄振玉  2004届中医内科学博士

玄振玉,男,1975年生,山东省莱芜区人,高级工程师、博士、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科技启明星、首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现任上海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主讲研究生课程《新药研究与开发》。

1997年开始从事中药新药开发的实践,2003提出循证新药研究的新药筛选方法,在此理论指导下,研究并申报了16项具有独家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其中包括一类新药3项,在中药及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有效部位的研究领域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近几年来,参编《李时珍医学全书》等著作3部,已经全部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共参与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启明星专项基金、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专项基金等课题11项,主持公司新药开发课题注射用连翘酯苷冻干粉针开拓普片16项,发表相关论文十几篇,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80余项,其中包括PCT国际专利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4人。

2005年被上海市科委授予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称号;2006年,所在企业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等,2007年被评为首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荣誉称号,为15位领军人才中年龄最轻一位,2008年被评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09年被评为浦东新区优秀职务发明人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2011月,获得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112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