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类】研究生院 姜宏

来源:校友会发稿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22

地处上海零陵路530号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原上海中医学院),昔日上海市的花园单位,其校园之美,堪称“静念园林好,人间良可辞”。在这座花园式的校园中,我前后整整生活学习了6年,即2000多个日子。在这里,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年时代;在这里,有我心中永远抹之不去的浓浓记忆。

    魂牵梦萦零陵路。我又走进了这熟悉的校园。那有了年代而又十分熟悉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倒是仍很亲切,似乎张开着双臂,在拥抱着我的到来,甚而翻开了我生命中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那一段诗章?我寻找着其时留下的那几只脚印。

春暖的阳光洒满了校园,红褐色宿舍楼与金顶的亭阁相映成趣

上海中医学院陵零路老校园图书馆

图书馆前的石桌石凳是我们夏日里读书的好地方


    第二届全国中医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1986年7月在上海中医学院举行,第一届在北京举行。当时研究生招生规模很小,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研究生代表齐聚我校,研讨中医学术和中医发展思路,我作为会务组工作人员服务于此次会议,并结识了前来与会的曹洪欣代表(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校领导名誉院长王玉润、党委书记钱永益、院长陆德铭、副院长严世芸和研究生会主席顾旭平等出席开幕式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时钟倒转,日历重翻,回味留影,弥足珍贵。

第二届全国中医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代表留念